今年暑假,我作为“奔跑啊,少年”一员,参加了社会公益活动——募集旧书。这次活动使我受益颇多。也为我的暑假生活带来了乐趣与增添了色彩。

        募集旧书,就是动员大家把家里的闲书送给我们集中整理、登记造册、盖上印鉴,作为“奔跑啊,少年”在活动结束后送至县图书馆,作为贡献给建设文明桃源,助推全民阅读的礼物和给偏远山区文化建设的一份爱心。

        刚开始,我怀着试一试的心态,并没有把这次活动放在心上,只是当一个登记。第一天结束后并没有得到多少书。第二天,下着大雨,我没去,但是我外婆将
“奔跑啊,少年”微信群里,同学们的妈妈发来照片给我看,见我的伙伴们仍坚持着,我被感动了,这种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于是,我下决心 再也不落下!要坚持到底!

        我天生胆小,平素从不敢向别人发问。如今参加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 后,必须面对大众,向他们宣传我们开展募集旧书活动的目的意义。开始时,看到来来往往的行人,我竟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开口。

         通过多次历练,渐渐地,我终于克服了自已胆怯的毛病。

         第一次 ,我询问了一位青年,“小哥哥,我们在做一个公益……”刚说完,我便长吐一口气,必竟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可以呀!现在就可以去我家取书。”

     “真的吗?太好的!”我喜出望外,兴高采烈从这位哥哥家里搬来一摞书,我的小伙伴们向我 投来赞扬的眼神,使我的斗志更高了……

         当然,我们也遇到过非常不开心的事情。也有个别人对我们不太友好,不太礼貌,在我们面前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但还是支持我们的更多。我们看到社会还是正能量多!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团结,也让我战胜了怯弱,学会了什么是担当。通过活动打磨,激励,让我扩大视野,懂得了:是鱼,就得腾跃江湖;是鹰,就得直击太空。(作者系桃师附小应届毕业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