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碧空万里,桃源县“儿童之家”开始了送课下村活动。

  上午7点半,桃源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干部谢扬、马鬃岭镇民政办主任覃智勇率桃源县“儿童之家”心理讲师团一行10人,从桃源县城出发,分别前往马鬃岭镇兴街村和木槎桥村送课。这次活动,在两个村同时开展,分别由心理学会会长谢述杰、副会长谢菊仙带队,学会的心理专家与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葛丽珍、李华英、程丽、罗培洋四位老师主讲,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支两委的高度重视与密切配合。

  “家长们听得很认真,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很欣慰,虽然烈日炎炎,也有汗流夹背。马鬃岭镇离县城有点远,我们赶到时老人孩子己基本到齐了。

  两堂家长课内容较多,那些爷爷奶奶在课堂上的那份专注让人感动,有几个奶奶带着一岁多,两三岁的孩子,坚持两三个小时不离场,即使孩子有些小闹,也没有产生影响,这需要一份怎样的定力哦,一份怎样的对家庭教育的渴求和对课程对讲师的认可?

  有一位患鄂裂的大男孩,说话很难让人听清,平时他都很少当众说话,但是今天,从团辅活动场来到防溺水课堂上,他鼓起勇气领读了六大注意事项。虽然声音有些颤抖,含着一点混音,但,那是他对自己发出的最强音!

  这是我们儿童之家心理讲师的首次送课,付出了,收获了!感恩为儿童服务工作,为家庭教育工作付出的每一位,我们将会走向走多的乡村,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首先,老师引导家长们观看了民政部家长监护视频课程,然后组织小朋友参加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家长听取家庭教育指导课。除此之外,还进行了以防溺水为主的安全教育与“绿色上网、拒绝网瘾”的讲座。尽管天气炎热,但活动开展非常顺利,受到村支两委的高度认可,得到与会家长的一致辞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木槎村的儿童主任非常用心,还配合送课人员准备了很多孩子们喜爱的小奖品。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到场的家长和村干部纷纷要求,希望送课队伍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并约定下次送课的时间。

  马鬃岭镇兴街村送课合影

  马鬃岭镇木槎桥村送课合影

  兴街村李华英老师授课现场

  听民政部家长监护课

  心理专家葛丽珍老师进行“小屋大爱一家人”团体辅导活动

  心理咨询师罗培洋老师进行“团结协作”主题团体辅导

  活动结束,心理学会谢述杰会长为本次送课抒发了自己的感悟:

  关爱儿童成长

  不是对孩子说几句好听的话

  不是标榜自己的爱心有多了不起

  也不是给贫困孩子捐一点钱物

  而是用”心”

  去助力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让他们的生命舒展

  绽放

  无论是送课的老师

  还是热心下村的志愿者

  这样的爱“心”

  都一定会潜移默化

  影响着下一代

  这样的爱“心”

  都一定会薪火相承

  代代相传

  快来!

  和心理学会一起

  不断学习不断作为

  不断行动不断收获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