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闻名的沙坪镇竹山村“三闲居”农舍,群山怀抱,流水欢歌,一望无际的竹子,弯着竹竿,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游客。

       8月2日是周日,这里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桃源县心理学会一行与参与芸益国学亲子教育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来到这里开展亲子教育体验活动。活动精彩纷纭:围绕亲子教育开展的国学诵读、家庭教育经验分享、孩子与父母的互动交流以及团结协作的团队辅导课授课。不仅让孩子和家长动容,深受教育,也让在场的人员深受感动。家长们表示,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陪伴方式也比较单一,给孩子做点好吃的,买点想要的。觉得还是得抽时间高质量的陪陪孩子,于是,我们家长倡议组织一下与孩子共同参与的游学活动,有老师和专家的陪同,在大自然中游学多好啊!

 
亲子教育动情处,象这样的场面很多
 
       今天活动的召集人是漳江镇中学陈春云老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心理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着传颂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办了线上“芸益国学”的家长与孩子的学习体验群,说到一路走来的苦乐与酸甜,她感慨万千:孩子们太需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孩子们成长的土壤,只有扎根在中华优秀传统的深厚底蕴中,孩子的修业、修德、修心才有良好的基础。
 

说到父亲为自己的付出,孩子泪流满面
 
         下午,趁孩子们戏水在山涧流水之中,心理学会志愿者走访了该村的特困留守儿童家庭,并就继续帮扶问题与家长交换了意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