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月25日下午,桃源县关工委组织门户网站“关心下一代网”的部分小记者及家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实践基地——桃源县县图书馆开展参观与体验活动。
 
 
       这次图书馆参观活动,由熊朝武馆长亲自带领带我们参观体验,他向我们介绍了我县图书馆的历史,我才知道从前图书馆有一个名字叫“藏书阁”,后来才叫图书馆。社会进步了,科技发展了,现在图书馆新增了电子书。我们参观了儿童阅览室,这是一个专为0~5岁小朋友准备的专属电子游戏展览平台,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游戏哦!他是通过游戏来激发认字的兴趣,完全是让不识字的小朋友在自己喜欢的玩耍中学会认字视图,吸引小朋友们阅读。
 
 
 
       我们体验了 图书馆自主借书还书电子操作办法,操作起来真快! “如果一个人借了书不还怎么办呢?”也许很多小朋友甚至大朋友都想弄清楚这个问题。熊馆长告诉我们:“开始借书时,每个人需要交100元押金 ,如果两三个月不还,图书馆会发短信提醒,五六个月不还的话,100元押金就会去买新书。”这真是个好办法!可以把喜欢的书带回家看。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图书馆,原来藏书那么多!功能那么强大!我们会经常来这里!
           

责任编辑:木子  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