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3时,关心下一代网漳江小学小记者站的部分小记者们来到桃源县图书馆开展新年的首次采访活动。

       听完 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李郁芬奶奶对这次的来图书馆参观体验目的和采访注意事项的说明以及学校少先队负责人杨央老师强调的参观纪律后,小记者们便在图书馆馆长熊朝武伯伯带领下有序地开始了参观。熊馆长告诉我们的第一个区域叫公务区,有前台为我们引导,有大数据墙,大数据墙把桃源县图书馆的信息展示了出来,有多少新进的书籍,借出、还回的数量等等,通过大数据墙我们了解到图书馆年人流量30多万,一年大约借出书籍3万多册。并且人们可以通过公务区的借书机自动借还、自动办证,还可以通过引导屏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非常方便快捷。


 
 
 
       接着,熊馆长又带我们来到报刊借阅室,熊伯伯说:“我们图书馆有2000多平米,藏书16万多册”。我们都感到惊讶,16万,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从报刊借阅室出来,我们来到少儿借阅室,这里分儿童区和青少年区,儿童区主要是亲子共读,有一些知识性的游戏屏,小朋友可以在屏幕上与家长进行互动,而青少年区主要是为了培养青少年独立阅读的好习惯,则没有设立游戏屏。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检索查询区和既可阅读又可品尝咖啡美食、打造轻松氛围的“桃城书屋”,“桃城书屋”是整个图书馆唯一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毕竟阅读还需要放松的时候。

        应该就是无障碍阅览室了,那儿的书籍如同天书一般,每页纸上都是无数个摸起来高低不平的小点点,普通人根本无法理解,熊伯伯告诉我们,那就是盲文。

       紧接着我们来到过刊区和电子阅览室,过刊区可以查阅地方史,也可以查询工具书。电子阅览室应该是未来阅读的大趋势吧,在那里,只要手机一扫,就可以游览所有书籍,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拿出手机就能阅读,方便且成本很低。

       最后,我们参观了综合借阅室和过刊库,综合借阅室静悄悄的,里面只有低头苦读的大哥哥大姐姐,后来我们采访他们,他们都婉言拒绝了,只是如饥似渴的畅泳在知识的海洋里。在过刊库,我们甚至可以找到四几年的报刊,真是厉害!

        这次参观让小记者们了解了图书管理原来有这么多知识,图书馆馆藏书原来这么丰富,图书馆阅读环境原来这么高雅!知识海洋浩瀚无边,少年学子定将努力,多阅读、涨知识,长大了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木子   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