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2月25日下午,桃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关心下一代网”漳江小学部分小记者及其家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实践基地——桃源县图书馆开展参观与体验活动。
 

 
         图书馆位处桃源县文体中心广场,是一座2层楼的建筑,馆内藏书达16万余册,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图书馆熊朝武馆长的热情接待,还亲自担任了志愿者,为我们做导游。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桃源县图书馆的发展史。他说现在的图书馆已经进入了第四代图书馆了。以数据化的阅览和管理为特征,给大众的阅览带来极大的方便快捷和海洋一样的信息量。图书馆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一楼分为接待前台、报刊借阅室、桃城书屋、少儿借阅室。接待前台主要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工作,借书证由先进的自助系统办理;我最感兴趣的自然是少儿借阅室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状的书柜,把它分为青少年区和少儿区,青少年区放满了各类青少年读物,琳琅满目,少儿区摆着一排电脑显示平台,可以让小朋友通过电脑显示屏来进行阅读,科技感十足;桃城书屋是个阅读加休闲的地方,疲倦了可以边边看书,便享受饮品与食品的美味,恰意得很!我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体验了盲人专用的无障碍阅览室,无障碍阅览室里的书籍,上面布满一排排小孔,方便盲人进行阅读,真的太神奇了。来到图书馆二楼,有电子阅览室、综合阅览室和培训室,阅览室里有很多认真阅读的人们,阅读者埋头图书,根本没领会我们的到来。求学氛围静谧而安详。培训室不仅有会议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培训功能。在这里,图书馆熊馆长接待了我们小记者的采访提问。

        
阅读照亮人生,也能帮助我们改变人生。走出图书馆,我深深地回味这句话和这次参观体验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以后一定会常来图书馆阅读。


       责任编辑:木子  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