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李欣屿:懒洋洋地趟在软软的沙发上,看着电视感觉真好!妈妈叫我去买包食盐回来。可是,电视里正播放着我最喜欢看的节目,我怎么会去呢?朦朦胧胧中,眯着的双眼......

  咦?我在空中飞起来了!五颜六色的翅膀,手和脚也没有了。我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花蝴蝶。“嘿嘿!这下好了,我再也不用干家务,不用读书写作业了。出去玩去罗!”我轻快地飞到了池塘边。池塘里的荷花开了,碧绿的荷叶随风摇动着,一群群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红的,白的,黑的,金黄的,真有趣哦!鱼儿们时而把头露出水面,时而潜入深深的水底,好不快活!鱼塘边花儿真漂亮,我在花儿中间飞来飞去,“嗯,这里的风景真不错,玩的、吃的、喝的都不错,还有蝴蝶小伙伴陪着我玩耍。就在这里安家吧!”我选定了一朵大大的睡莲安了家,白天它是我的游乐场,晚上,它就成了我睡觉的小帐篷。饿了,就直接吸食荷花的花蜜;渴了,就喝几口荷叶上的露珠。吃饱睡足后,就飞到池塘的落叶上,当做小船,轻悠悠地在水面上飘来飘去,和池塘里地小鱼儿聊天,做游戏。快活似神仙!

  忽的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睁开惺忪的双眼:啊!大地白茫茫的一片,怎么了?怎么了?冻坏了我,一身都僵了,我又冷又饿,奄奄一息......

  春天来了!我终于变成一只小蜜蜂!花园里的五颜六色的花儿被阳光照醒了,散发着阵阵清香;好像在邀请着:“小蜜蜂,快来呀!我的蜜正多着呢!”我高兴地拎着采蜜桶,拿着小勺子,一勺一勺地、轻轻地、不停地捞着花蜜。花儿们摇戈着多彩的身姿,你一言,我一语地为变成小蜜蜂的我点赞:“可爱的小蜜蜂,你终于爱劳动了!”“漂亮的小蜜蜂,很乐意和你交朋友哦!”“勤劳的小蜜蜂,你一定会当上劳动模范的!”“......”我骄傲地昂起头,自信地回答:“我最讨厌懒惰的小蝴蝶!和她们在一起不爱劳动,光知道打扮、好吃贪玩,到头来只会活活饿死!”天上的太阳公公听了我的话不由地笑开了脸。

  从此,我和其他的小蜜蜂一起开始新的生活,每天在花丛中不停地吸取着花蜜,然后一趟趟的送回家储存起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虽然每天的生活很累,很忙碌。但这样的生活却很充实,很甜蜜。忙碌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寒冷的冬天来了,我的蜜也酿好了。在温暖的房间里烤着火,吃着自己劳动而得的食物,这日子可真舒服啊!

  “吃饭啦!”妈妈的叫声惊醒了我。喔,原来这是我做的一场梦啊!不过,梦里的蜜还真的挺甜的呢!我不由得舔了舔嘴唇,又问一声妈妈“让我现在买盐去吧?”妈妈回答我:“饭菜都熟了,还买什么盐!”“哦哦, 不好意思,那就吃饭后我来洗碗吧!”妈妈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杜立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