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 陶星宏 彭乔茜 文潇淼  徐铭鸿 罗卓雅 谢尚佳:龙维娟 谌美杏 报道: 11月4日上午,桃源一中第68届秋季运动会高二年级圆满完成各项赛程。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让我们一起来领略高二年级运动健儿们在运动会上的精彩与背后故事。

  小记者现场采访

  小记者现场采访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100米开始了。这是一场速度与体力的比拼。据采访,不少运动员表示比赛前会觉得紧张、兴奋,甚至是害怕,因为对手太强大。而比赛完后又觉得无比自豪与高兴,因为自己迎难而上的勇气而感到骄傲。

  其中,高二运动员来自2118班的谢昊同学表示:“这是我这十六年来第一次跑100米。开始前很紧张,但我的对手安慰我说,要享受比赛。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就放松了很多。跑的时候,耳边也只有风声,心里只想着要往前跑。跑完之后就觉得,真的没什么好怕的,人生就要去经历,我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以后就会有更加坚定的战胜困难的勇气。”

  运动会是一次挑战,也是一场考验,相信所有的运动员们在这场考验过后一定会有所收获。

热爱与坚守——男子女子400米

  11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桃源一中校运会高二年级400米决赛刚刚落下帷幕,其中李林洋同学获男子400米决赛冠军,李明熙同学获女子400米决赛冠军。赛后,接受采访的李林洋同学表示:“即使是赛前做过充足的准备,但依然会感觉到紧张,但最后获得的成绩让人觉得轻松与快乐。”当谈起他对于体育的感觉时,更是双眼放光,充满自信,“我觉得不应该将体育当做一项加分项,更是应该当做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李明熙同学同样表示:“这次的成绩自己不太满意,以后会好好训练,继续追寻对于体育的热爱。”或许正是这些对于体育的热爱,对于比赛的坚守,才铸就了桃源一中学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奋起一跃的精彩——男子跳远比赛

  11月2日上午8时,运动会男子跳远项目于桃源一中运动场举行。助跑、起跳、腾飞、落地,高二学生康贝尔以6.44m的成绩夺得金牌,康贝尔本人表示他自己是冲着打破记录的目标去参赛的。在采访中他说道:“我对于自己未能如愿打破纪录这件事还是感到很遗憾。是我平时练少了,以后要加强训练才行,这次运动会也就算让大家都放松快乐一下好了。”康贝尔同学的自谦与努力让我们看到了桃一学子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与勇敢,相信他一定会取得自己心中的理想成绩。
 

团队合作创奇迹——4×100接力赛

  11月3日上午10点50左右,桃源一中高二年级4×100接力正式开始。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微风轻抚赛场上的绿地,百米健儿们怀着必胜的决心,走上自己的赛道。5分钟后,运动员和裁判员均已就位。此时,音乐声停下来了,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在等待比赛的开始。“各就各位,预备——砰。”枪响,乐起,运动员们不顾一切,奋进冲锋。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每个班的运动员都心有灵犀,顺利接棒。很快,从弯道进入直道,最后一棒的运动员进行最后的冲锋。“第一!”首位冲线的健儿呐喊道。

  2117班的运动员们表示:“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这是团队的合作!”
耐力与坚持——1500米男子决赛

  漫云凝滞,流影定格,树梢静止,你飞奔的身影逆光而来,赢下瞬间光芒万丈的永恒。作为多次参加1500米决赛的李治桦同学,不出意外的再次获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在发令枪打响的那一刻,他并没有于第一时间冲到队伍的最前面,而是保持在队伍的第二三号位置跟第一位保持较近的距离。当来到第一圈的最后一个弯道是,李治桦稍稍一加马力,江第一名的位子夺了过来,并保持这种优势,在激动人心的最后一圈中,李治桦同学开始加速,使原先于第二名的距离越来越大。最后毫无疑问的带着这种优势拿到了小组第一的成绩。在采访中,李治桦同学表示,对于自己的这以此成绩并不是特别满意。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使得自己的体能训练暂停了一段时间,导致自己的成绩相较高一时有所退步。他还表示,希望在高三时能够有所进步,取得更好成绩。

手心的坚实力量——男子铅球决赛

  11月4号下午,男子铅球决赛在学校运动场火热进行。高二2104班的刘佳豪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凭借过硬的实力蝉联冠军。赛前,刘佳豪同学在备赛区与同学交流训练经验,观察前组同学的投掷技巧并进行模拟训练。比赛时,刘佳豪同学从容不迫,目光炯炯有神。他调整好姿势,犹如希腊米隆地掷铁饼者,平稳地将球举到肩头,深呼吸蓄力后奋力-掷,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落地,引发观众与教练的欢呼声!虽然投掷的时间很短,铅球离手至落地只需几十秒,但这几十秒中蕴含着刘佳豪几十天日夜训练的辛勤。本次比赛,刘佳豪同学不仅表现出了他个人勇于挑战的精神,更展示了桃一学子的永不放弃的竞争精神,再创桃源一中运动会的新辉煌。(辅导老师:谭琳)

责任编辑:木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