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刘坤鹏:7月27日,我们六名小记者来到了常德市汉寿野生动物园开展采访采风活动。

带队的老师告诉我们:采访、采风,一个“采”字就告诉我们要想写出好文章,拍到好照片,必须走出去,到大自然到社会实践中体验,收集素材。

采风的第一站是鹤驼站。在篱笆内,一只鹤驼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在自己的小庭院内悠闲的散步,还不时的向周边望一望,看一看。每过一小会,它就会把自己头顶上那鲜红的肉冠给高高地举起,好像在向大家炫耀:“看,我的肉冠多漂亮!”


1.jpg


   离开鹤驼站后,我们就来到了斑马馆。斑马都穿着差不多的黑白条纹衣服,就连它的脑袋也是黑白条纹的。斑马群里面总一匹又高又胖的斑马头儿,只要这个“首领”不先吃东西,其它的斑马就都不会吃东西。因此,那一匹斑马总以“王者”自居


7.jpg


   离开了斑马站,我们又来到了羊驼站。羊驼的毛是白色的,毛很厚,厚厚的羊毛总会让人想起羊驼们正穿着雪白雪白的大衣。冬天有了这层厚厚的大衣,羊驼一定不会感到寒冷,可是到了夏天,羊驼们就要“脱下”这件大衣了。但是,它们自己一掉毛,动物园就会满天飞雪,这样,清扫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所以只能人工剪掉羊驼身上的毛了。不知道,我们冬天穿的大衣,是不是羊驼的毛做的呢?正当我沉浸在思考中时,一只小羊驼突然挡在前面的道路上,同时还冲着我们咩——咩咩——咩的大叫,似乎是要吃的,可我们只有一袋胡萝卜。可谁知道,它看我们不给食物,它竟然强行上车,闻了一会,一下子就把胡萝卜叼跑了,让我们哭笑不得,这只小羊驼可真聪明、真调皮啊!

  离开了羊驼站,我们继续乘车来到了大灰狼站。我们刚下车,就听到了狼在嚎叫,狼的毛是灰灰的颜色,好像穿着厚厚的灰大衣。由于我们自己强烈的好奇心,我们觉得喂狼应该很好玩。便拿着生鸡肉,走上投食台,开始喂狼了。我看着下面狼群的眼睛都直勾勾的盯着我,心中有一些害怕。当我把手中的肉一扔下去,狼群便打起架来了。它们为了一块肉,打得你死我活,还有几头狼都受伤了。看来“狼性”真的很可怕哦!于是。我们便把剩下的肉都扔了下去不想让那群狼盯着我们。直到离开了狼群参观点,我们的心仍然是“蹦蹦”在跳。

   接下来到豹馆。见到金钱豹和黑豹。金钱豹的皮毛让人眼前一亮。金黄色的皮毛上,还有很多很多小黑圈,看起来就像古时候的铜钱一样。难怪它叫金钱豹。黑豹是在远处的树荫下找到的,黑豹正在打盹,我仔细观察它身上那乌黑乌黑的毛的同时,发现眼睛周围却是灰色的。我想:“黑豹的毛怎么这么黑呀?应该是为了方便它夜晚出来觅食吧。”

   离开了动物园时已经是黄昏,还真是意犹未尽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