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邬佳烨:7月27日,阳光灿烂。上午九点,我们乘车来到湖南常德汉寿县野生动物世界,参加小记者采访采风活动。高温下尽管汗流不止,我们还是穿着小记者马甲,满满的采风采访的使命感。

进到园内,首先就是一排十分帅气的战斗机,分别是歼教5、歼6、歼-811。但动物园里最主要的还是动物了,不一会,我们一行人便坐上观光车,去观赏动物了。

我们第一个看到的动物是鹤驼,我猜你也许没有听说过,没关系,它还有个名字叫食火鸡,如果还是不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它们以果实为食,有时也吃菌类、小鱼、鸟及鼠类,是世界第三大鸟类,善跳跃、奔跑,十分机警凶猛,是一种危险的鸟类。

随后,我们又看了许多动物,如斑马、白黇鹿、河马、阿富汗羊(大耳朵羊)、驯鹿、骆驼等等,我挺想将它们全部写一遍,但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凶狠的狼,敏捷的花豹,勇猛的狮子,强壮的老虎,无一不对我有巨大的吸引力。还有让人看得惊心动魄的是鳄鱼、蜥蜴、蛇......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丰富多彩,各类野生动物生命之顽强与奇异。

一场马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惊险的表演技艺让台下观众唏嘘不已,掌声不断。一位骑马的杂技演员,在表演高潮时失误从马上摔下来,人仰马翻,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他迅速起身用手牵住马的笼头,将脚伸入马蹬子,风驰电掣地开始继续表演。午餐后,我怀着好奇的心去尝试了骑马,发现马背上的功夫不容易,不平稳,很颠簸,屁股磨得很痛,让我联想到上午那场马戏表演,真觉得那种不折不挠的精神值得学习!


1.jpg


2.jpg

3.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