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12月15日下午,学校小记者站派出了我和张睿杨一起去财政局采访参加县关工委成员单位会议的代表。我们的采访部门是县委宣传部,采访话题是关于新闻工作者协会如何指导我们小记者开展新闻采访。本来这个话题是我们最想采访又有话可说的话题,出发前,还做了充分准备,甚至把眼前的物品视为采访对象模拟提问,一二再再而三的练习语音、神态和姿势,杨央老师还特地为我们现场模拟采访录了像,好像也算满意哦!

在去采访的路上,我们胸有成竹,开心满满,毕竟我们是能参与采访的幸运者并且又做了充分准备。可当我们走进采访现场,听见领导问了一声:“漳江小学小记者到了吗?”应该是要进入正式采访了。老师告诉我们,接受采访的是县委宣传部的段志强叔叔,宣传部的啊!我一下子慌了神,手心早已渗出了汗,心儿像要跳出来一样。杨央老师小声地安慰着我们,我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我结结巴巴地开始提,可我才说完第一句话,第二句就不记得了,我心里紧张极了,怎么办呢?稿子背不下来,好在有李奶奶和杨央老师要我们平静了几分钟才继续我们接下来的采访。

至于后来的采访继续就不多说了,我的小记者同伴会告诉大家。我只想对所有小记者和小记者家长们说:当小记者真是能锻炼我们,让我们学到很多很多,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采访经历啊!通过这次采访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要成功必须经过实践的考验与锻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