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_副本.jpg

12月15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由学校小记者站委派,我和另外一名小记者前往桃源县关工委成员单位会议现场,采访参加会议的宣传部的段叔叔。我们之所以满腔热情要求采访,是因为《桃源县中小学小记者工作工作章程》要发文了,桃源县新闻工作者协会将作为小记者工作的指导单位,加强小记者职业精神与业务知识教育,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这真是小记者的大喜事!

我向段权叔提出了问题:“桃源县新闻工作者协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开展小记者培训?”段叔叔说:“协会将在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志愿者中,成立专班子,定期进校为全县小记者进行业务培训,段叔叔还告诉我们,在采访的先天,新闻工作者协会已经在文昌中学进行了一场培训,后期会陆续在全县推开”。会后,段叔叔还对我们小记者们提出了希望:小记者不仅要努力学好课堂知识,还要走出课堂、走出校门了解外面的世界,经风雨见世面,动腿、动手、动脑、动嘴、动笔,才能采访到好的新闻。段叔叔的话让我们小记者很受教育,我们的笔尖刷刷地把这些一一记录下。采访完毕后,我们向段叔叔道谢、敬礼并和段叔叔一起合照纪念。

从这次采访中,我体会到了新闻工作者协会对我们小记者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白了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必须具备吃苦好学的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