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著名的浯溪河战役发生地浯溪河乡的浯溪河中学师生们来到浯溪河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1934年12月17日,贺龙、肖克率领红二,红六军团为掩护中央红军长征北上,与国民党第十军独立三十四旅罗启疆部在浯溪河的界山湾、庙山、六斗坪展开激战,我军大捷,为纪念这一革命胜地,县委政府决定,在界山湾修建纪念碑,,以纪念在战斗中牺牲的红军先烈

  4月1日,浯溪河中学全体师生步行来到红军烈士纪念碑下,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活动开始后,学生代表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学校团支部书记辅导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史,王文飞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先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故事,勉励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实现先烈的遗志当好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实现革命先烈的伟大理想而努力学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