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职业中专从 3月16日开始,切实按照教育部《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件方案》和市、县级开展此项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依照专项治理行动步骤开展了一系活动。

  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3月16日学校迅速召开了班子和骨干专项工作会,组织召开了全校班主任欺凌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杨亚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学校纪委书记周维官对专项工作进行认真部署。

  3月22日,全校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了“守纪守法,拒绝校园欺凌”宣誓教育的动员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倡议,进行了宣誓和签名活动。校园广播站开展了主题广播,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了“校园欺凌”相关视频。22日下午,所有班级召开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班会课,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专门的辅导。全校开展了一次各班级学生欺凌大排查摸底工作,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台帐。

  3月30日下午,为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积极引导青少年开展普法学习。桃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倪建平、罗晴文和蒋晓伟一行3人,为我校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主题讲座。倪检察官从大量案例出发, 详细阐述“什么是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应对校园欺凌”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

  通过一系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校园欺凌讲座

  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学生签名

  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主题班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