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表彰“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我县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先进集体、漳江中学等8所学校被授予示范学校荣誉称号、桃源职业中等专业等4所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覃寿文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8年7月至2018年8月,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部关工委配合主渠道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发展,传承红色精神,将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转化为行动与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2018—2019学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国约6000万名中小学生通过演讲、朗诵、社会实践等形式参加。

        据悉,“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走过22年,在帮助青少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锻炼品格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受
教育部表彰的先进单位名单:  

       漳江镇中学
  木塘垸中学
  热市镇中学
  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受教育部表彰的示范学校名单:

   漳江中学
       
热市镇中学木塘垸乡中心小学
       
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桃源实验学校
       
桃源县陬市镇中心小学
       
桃师附小
        
桃源第十中学
       
桃源西安镇中学

       受教育部表彰先进个人
       漳江中学覃寿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