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燕立国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湖南省高中校长培训活动在桃源一中举行。中央文史馆馆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副县长汤赛男出席活动。
 

  汤赛男在致辞中说,希望桃源一中燕立国校长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名校长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中小学校长提升管理水平。希望县教育部门全力保障名校长工作室的建设和运行,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持续推进全县校长队伍建设。
 

  随后,刘彭芝与燕立国共同给燕立国校长工作室揭牌。刘彭芝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试验》为题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燕立国从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后勤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桃源一中的经验做法。
 

  王玉清对桃源一中办学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高中学校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普通高中教育的决策部署,着力研究高中教育改革进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情况,主动应变、积极实践、务实创新,扎实推进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
 

  在随后的学习培训中,与会专家和校长们将在桃源一中开展学习交流。

  据了解,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在全国遴选出了121位国家级名校长进行为期三年的在职连续培养,目的在于造就培养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名校长。桃源一中燕立国校长光荣入选,成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培养基地的一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