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常德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新民、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文惠、市关工委秘书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娄振华、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姜飞来桃源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及“五老”志愿者抗疫情况。

  领导们首先来到荣获全国优秀家长学校荣誉的陬市小学,实地考察了办学条件及管理办法。该校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办好校中校、教育两代人”理念、,积累了丰富的家长学校办学经验。领导们仔细翻阅了二十年来厚厚的近百本的家长学校档案,从学员学籍、考分手册到管理制度、教学备课以及种种荣誉证,高度赞扬了学校在办好家长学校的坚守与执着以及推动学校整体教学教研的办学成果。

  在教仁中学,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关工委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由已故的老校长许业培发起并以心血付出建立的业培教育基金会以及学校关工委发动全体老教师们为增辉教仁精神,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注重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救助上所做的工作。并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和教仁纪念馆、心理辅导咨询室。领导们高度肯定了老校长、老教师们为学校的发展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不可磨灭的贡献。

  走进郑家驿社区,社区的文化墙、篮球场、儿童之家、老年日照中心,心理咨询室、乡村大舞台……呈现出精神文明强大氛围给人们的幸福感。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叶友权向市县领导介绍了社区关工委工作“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的“三进”的具体做法得到市县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强调值得推广。


 


      迪文科技公司是一家以提供智能家电、新能源、金融机具、工程机械、医疗仪器、出口机电产品领域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80后、90后,占到员工总数的90%以上。公司关工委负责人向前来参观的市县领导介绍了企业在担当社会责任,多年来为学校建立教育奖励基金的初衷不变以及关怀青年员工成长的做法。并引导参观了生产车间。  


  市县调研座谈会安排在教仁学校进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刘德平主持了会议,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原副主任刘中秋汇报了我县关工委工作“四个一”:坚持强化领导力量,做到一套人马抓到底;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根主线贯全局”; 坚持社会各界参与的整体联动模式,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一件实事暖人心”;坚持以“突出重点,创新特色,典型引路,整体推进“一批典型立标杆”的工作体会及存在的问题。座谈会还专题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县 “五老”的先进事迹。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新民对桃源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桃源县关工委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起步早,注重特色创新,经验多,亮点多,典型多,希望桃源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发现典型,推广典型,坚持创新,发扬光大。

  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还有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政府原副县长张文富,县人大副主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县教育局关工委名誉主任文继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郭红斌等县关工委成员。县委书记周代恵专程从异地前来,在郑家驿镇郑家驿社区接待了市领导一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