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黄伟雄带队专题调研以“书香桃源”为主题的教育质量内涵提升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补齐教育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1.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在漳江小学调研

2.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参观桃源一中校史馆

4.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参观桃源职业中专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3.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调研文津学校建设现场

5.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调研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黄伟雄一行先后来到漳江小学、文昌中学、原桃源师范学校、桃师附小、文津学校、桃源一中、桃源二中、桃源职业中专、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地了解学校布局、办学条件、项目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书香桃源”教育质量内涵提升工程汇报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伟雄指出,桃源教育是湖南教育的一块品牌,在省内外具有很高声誉。全县上下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以“书香桃源”为主题的教育质量内涵提升工程,努力把桃源教育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加闪亮。

6.jpg

调研会现场

7.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讲话

黄伟雄强调,要矢志不渝勇立潮头,始终坚持用最新的理念来引领教育。跳出全省、放眼全国,以勇立潮头的气概气魄,以想在先干在前的奋进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到最先进、最发达的地区去学习,用前沿的理念、超前的思维、先进的思想来引领桃源教育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科学谋划,始终坚持用最好的地块来兴办教育。综合考虑县城整体规划、县城常住人口变化、人口出生率、进城就读刚性需求等因素,科学分析、精准测算、通盘考虑,建立与实际需要相适应的教育布局动态调整机制,科学谋划教育布局,把最好的地块用于兴办教育。矢志不渝精益求精,始终坚持用最美的规划来建设教育。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在学校新建、维修改造上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做到精致精典、精益求精,确保用最美的规划建设教育、建设校园,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建筑之美、艺术之美、环境之美。矢志不渝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用最优的政策来活跃教育。大力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确保做到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编制优先补充,用最优的政策让桃源教育真正成为一潭活水、一池春水。矢志不渝登高望远,始终坚持用最专的队伍来管理教育。永葆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积极选派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到先进地区、专业院校参加各类培训,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队伍,坚持让内行领导内行、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矢志不渝统筹整合,始终坚持用最佳的生态来涵养教育。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教育工作体制机制。统筹抓好“利剑护蕾”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民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规范、家校社协同育人等重点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风调雨顺、风和日丽的良好教育生态。

县领导杜登全、陈会龙、江娟娟、汤赛男、王开美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