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江小学小记者龙翼报道 )11月23日下午,漳江小学的小记者培训班开班了。我们40多位小记者一个个精神抖擞、聆听县关工委副主任李郁芬奶奶绘声绘色讲课。

        李郁芬奶奶讲着小记者应具备的素质,需要做到:一学会沟通,二学会观察,三学会聆听,四学会记忆,五学会感谢,六学会分析,七学会参与。小记者们都认真的摘抄下来,这简简单单的28个字却深深的刻在小记者们的心里。随后李郁芬奶奶又给我们讲了小记者的工作职责,小记者站站训,新闻是什么,新闻的特点,写新闻的关键等许多采访方式与采访技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记者要热爱新闻,善于发现,担当责任,不怕困难,吃苦耐劳,勤奋写作,超求卓越,全面发展。这既是李郁芬奶奶对小记者们至高的评价,也是她对我们最美好的期待。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放学的时候,我们依旧不愿离开教室,只觉得还听得不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听听小记者新闻写作课。

        责任编辑: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