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了“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桃源县委宣传部、桃源县教育局、桃源县财政局和桃源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桃源县汉剧高腔传承保护中心承办。意在通过演出、知识讲解等环节,让学生们感受国粹魅力,提升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欢声雷动,鼓乐喧天,学生们听得专注入神,不仅对国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增长了戏曲知识,也彰显了职专学子“知礼好学”的精神风貌。

       现场剧团成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戏曲知识,戏曲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综合舞台艺术样式,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精髓。2006年3月,文化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常德汉剧被列入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倡导,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要给予支持和扶持,保护好我们的国粹。国粹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留下来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它是历史最好的见证,也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最深处的灵魂。要让更多的人特别是更多的年轻人,在接触中国历史文化遗产魅力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

       相信这次的活动让学生们感受戏曲魅力之余,也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学精神与中华民族自信心根植于学生们心中。

 

党委委员周维官介绍活动主旨

剧团代表介绍戏曲行当

剧团节目表演中

同学们观看表演

同学们观看表演

责任编辑:刘云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