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2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为加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

  桃源县职业中专团委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追思纪念活动,活动由校团委李猛书记主持,全校学生在课间操开展升旗、降半旗,仪式,全体默哀,悼念82年前被日本侵略者屠杀的30万同胞。随后团委饶三江老师就“国家公祭日”的来历以及意义,做了讲话,希望全校学生“吾辈当自强”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最后学生科杜科长就“列强亡我之心不死”以当前国际形势作了说明并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

  百年国恨,沧海难平,南京之殇,永世难忘。此次校园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为身处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敲响了历史的警钟,牢记历史方能不辱使命,只有在沉痛中不断融汇不朽之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之志,才能在中国梦的伟大航程中书写青年一代的青春华章!

  此次活动重温民族痛史,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和遇难同胞,表达了全校师生共同护卫和平的愿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