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开学以来,很多学生不同程度的出现学习焦虑、惶恐不安、抑郁悲伤、恐惧多疑、冲动暴躁、绝望崩溃、睡眠减少、心理免疫力低等困扰。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改变现在的这些不良状态,文昌中学在2020年5月28日,开展了“逆风而生,关爱自我”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孩子成长之路播撒阳光。

  此次讲座是用广播的形式进行。疫情期间,学生们在家呆了三个多月,已经习惯那种放松、悠闲的学习状态,复学后,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难免会有些不适应。谁又不想过的舒服点呢?可是我们的身份不同,我们的责任在肩,可现在还不是我们享福的年龄,所以就需要我们从现在来调整。主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葛丽珍老师,轻声细语向孩子们娓娓道来,使学生们如沐春风。

  在认真的聆听中,孩子们知道了“自责”“不自信”“叛逆”“攀比”“孤独”“以自我为中心”七种不健康的心理表现,也收获了如何克服这七种不良情绪的方法——多跟父母沟通;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设立明确的生活目标;学会自我控制;学会释放情绪和压力;对自己要时常鼓励增加信心。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生动有趣,互动氛围浓厚。通过学习,七八年级全体同学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拥有了使自己快乐的法宝。文昌中学为孩子们的心灵绘出了一片晴朗的天空,洒下了一缕缕温暖的阳光。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