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桃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关心下一代网”漳江小学部分小记者及其家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实践基地——桃源县图书馆开展参观与体验活动下午三点,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地处桃源县文体广场的图书馆,在那里迎接我们的有县关工委副主任李郁芬奶奶、图书馆的熊朝武馆长、漳江小学负责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杨央老师、还有邹妍老师。
 
 

 
 
        熊馆长带领小记者在参观了图书馆各类设施的同时,还向我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共服务大厅、少儿借阅区、报刊借阅区、无障碍阅览区、典藏阅览室、读者服务室、综合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文献资料室。我们发现儿阅览室很有趣,主要是通过游戏学习,是幼儿学习的好去处。
 

 
        来到了盲人借阅区。我们看到了盲人阅读的书,上面全是凸起的小点,这有什么用呢,熊馆长向我们进行了讲解,原来他们是用手触摸来进行的阅读。          
 
       来到多媒体式教室,由我们向熊馆长提问了,回答小记者们的提问之前,熊馆长告诉我们,现在的图书馆是第四代图书馆,图书馆在完成图书的采购、采编、上架、统计等多个步骤上,多采用电子数据处理手段,科技的发展为图书馆事业展示越来越美好的前景,"时尚丶科技丶自然丶无碍"的发展理念将为全民阅读提供更方便、快捷、舒适、有效的服务。
      
       这次来到图书馆参观小记者们受益匪浅!心中萌发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图书馆,再见了!我们会经常来!

     
责任编辑:木子  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