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3点,我们“关心下一代网”的小记者来到桃源县图书馆进行实地采访。

       特别开心的是图书馆熊朝武馆长身着志愿者服装,亲自为我们当讲解员,在他的引领下,我们有序的跟进,听介绍。让我们最感兴趣的是少儿区、电子书区和典藏区,先说少儿区,少儿区整体为“?”型,代表着求知的欲望。少儿区分为青少年(6—12岁)与幼儿(0—5岁)两个区域,幼儿区以“玩乐之中学习”为主,有游戏展示台,关机以后就是普通桌椅,更省空间。

 
 
 
       再说电子书区,电子书区里的书全都存在电子设备里。电子书区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将书存在手机中;不过。我倒喜欢直接看看纸质书,直接体验书本的存在感。

 
 
 
        再说说典藏区,典藏区以历史的报纸、杂志、地方文献为主,时代的沧桑都藏在里面,给人以回归、追溯。
 
 
       熊馆长回答了我们一些感兴趣的提问,如:借书守信与失信。熊馆长告诉我们,借书时会交100块的定金。按半年时限,时限内还书退还定金,超过半年就当购新书用。

       这次的图书馆之访,让小记者涨了不少的见识:书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图书馆是藏书最多的地方,有最好看书环境,有高雅的文化体验,不愧是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打基础,实现美好理想,体现人生价值最好的课外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木子   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