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罗君浩:5月的一个星期五,从老师那里得知让我参加“红心送党恩喜迎二十大”小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消息,可把我兴奋坏了!拿出先前采访的资料和文章,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根据故事讲述的要求,进一步进行了修改。

  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熟悉故事内容,通过初赛、预审、复赛,层层选拔,我和其他10组小记者终于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去角逐一、二、三等奖!

  5月31日是正式决赛的日子。激动的心情就不用说了,早上5点,我就起了床,换好衣服,化好妆,和学校老师一起来到决赛地点——御景园大酒店。进入场内,只看得见黑压压的人头,这让我无比紧张。就算我“久经沙场”,对于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还是第一次,想到为学校争光添彩,我的神经就立刻紧绷起来。

  主持人报完幕,到了选手讲故事的环节。看着前五位选手精彩的演讲,我不禁担忧起来——如果我上台时出了差错,是不是很丢人啊?台下还有老师,同学,家人看着呢!一位来自文星小学的选手,也是我新交的一个朋友前来鼓励我,我信心更足了。

  主持人在解说串台词,我在台边上暗暗告诫自己:不紧张,要放松并长舒了一口气,满脸微笑的走上了台,开始了我的讲述……

  当讲完故事,说完最后一句“谢谢大家”时,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评委老师也很满意,给出对我来说很好的分数——97.72分!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这次决赛,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莫过于5号选手和10号选手的故事了。5号选手讲的是一名抓捕了三百多名罪犯,破了一千多起案件的人民警察的故事,而10号选手就大有来头了,她可参加了央视报道沅水童声的节目!她讲的是她与“沅水童声朗诵团”的故事。我从内心感到差距的存在,我要好好向他们学习!向所有参加这次决赛的选手学习!

  这次比赛我荣获了二等奖,我知道,如果没有学校给我机会,老师给我指导,同学给我鼓励,罗爷爷接受我的采访,我可拿不到这样的荣誉。县关工委、县教育局举办的这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希望关心下一代网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徐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