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佘诗妍: 在5月31日,我参加了由桃源县关工委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红心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小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登上了大舞台,见到了更多优秀的人,同时也听到了许多感人的老党员的故事。

  这次讲故事比赛,我是一名参赛选手同时也是一名聆听故事的观众。在听到的十多个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剪市镇中学刘慕涵小记者讲的杨文清老爷爷的故事。她站在台上绘声绘色的一人分两角,声情并茂的讲着当时的故事。在刘慕涵同学的一板一眼的表情上,听她声情并茂地宣讲,仿佛身临其境,那位老支书就在眼前,他不谋一己之私、一心想着为人民办实事的身影在我的眼前,越来越高大。

  评委们看到她如此精彩的演讲,给她打了“98.16”的高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能有今天这样优秀的成绩,一定少不了背后艰辛的付出。后来一打听,他在学校“沅水童声”已经学习朗诵4年了。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我了解了许多老党员的故事,也让我想对先辈们说:“英雄们,你们 瞧见了吗?中华大地上,一代又一代的少年正在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感谢桃源县关工委的领导、县教育局的领导,感谢恩师,感恩那些默默关心我们成长、为我们付出的人们,感谢支持为我加油呐喊的老师、同学,是你们的艰辛付出为我们打造了这么大的舞台。(指导老师:刘兰)

责任编辑:胡红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