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桃源县文昌中学2021年上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在白楼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学校团委书记朱文超,学校团委副书记、大队部辅导员虞妍玲,2018级团支部支部书记万杰文,以及政教处各位老师和24名老团员代表。仪式由1914班周子娴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团委书记朱文超宣读本次新团员名单,并向这些同学表示祝贺。

  老师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将团徽颁发给每位团员,是对于大家的信任,也相信每个团员会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示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优秀团员代表带领全体新团员举起右拳,用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昂雄浑,振奋人心。

  入团介绍人代表1821班万杰文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团应该是崭新的起点,而不是奋斗的终点。

  新团员代表1926班宋梓熙发言,他表达着自己身为一名新团员的荣光,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愿意带领着新团员履行这些义务,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老团员代表1819班唐嘉豪向新加入的团员致词,一句句对新团员提出的要求,一声声对新团员充满希冀的期盼,无不表现了老团员关心新团员的情怀。

  学校团委书记朱文超对新入团的团员寄贺词及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在团旗下庄严的宣誓,不断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能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个人道德修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团歌声中仪式落下了帷幕。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桃源指挥部旧址。

  此次入团仪式,我校共有158名新团员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入团仪式,是我校团委组织化推进团员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我校团委也将继续团结带领新时代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团旗增辉,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责任编辑:翦芳


0